当前位置: 首页 > 名师风采 > 教学新秀杨玥

教学新秀杨玥

2015年05月04日 10:18:03 访问量:1773 作者:商丘市行知学校

所在学校:商丘市行知学校

    称:中教一级

荣誉称号:教学新秀

人生格言:

工作以来,在教育教学工作中,我最大的感受就是:教育工作责任重大。从小处讲,它关系到个人和家庭的前途和命运;从大处讲,它关系到民族和国家的兴旺和发展。因此,我从来没有把教师简单地当作谋生的职业,而是作为自己毕生追求的事业做全身心的投入。

“德为师之本”,作为一名教师,自身的师德修养是最重要的。做教师首先是做人,做真诚的人,做正直的人。不管是在平时的工作中,还是生活中,不管是在学生面前,还是在同事面前,我都注重自身的完美形象,用自己的人格魅力去打动人、感染人,树立为教育事业无私奉献的崇高理想和高度负责的敬业精神。

如果说德为师之魂,那么才就是师之本。作为一名初中语文教师,我时刻没有忘记自己要做一个学习型、研究型的教师,因此,我阅读了大量的教育教学理论及相关的书籍,并自费购买了很多与自身专业有关的书籍,如:《中学课堂教学案例》、《成功素质教育》、《高效课堂22问》、《听王荣生教授评课》等有关书籍,并如饥似渴的从中汲取营养,转化为自己的教学实践,且在认真学习的同时做到勤专研、善思考、细研究,不断的提升自己,丰富自己。同时,不断的向教学经验丰富的老教师学习,使自己的专业知识与业务能力有了较大的进步与提高。

2011---2012年,我完成了网上继续教育学习,获得了“中小学继续教育证书”,20098月我撰写的《浅谈语文教学中的德育渗透》一文获得商丘市教学论文一等奖。20109月我所任教的《斑羚飞渡》一课荣获商丘市优质课一等奖,20116月《散步》一课荣获商丘市综合实践教学优质课一等奖。20125月我所撰写的《批判人类?启发人类?——<斑羚飞渡>》、《浅谈多媒体对初中语文教学的作用》分别荣获商丘市教学论文一、二等奖,20115月荣获省级优秀辅导员称号,201211月荣获校级优质课一等奖。201311月在校级青年教师基本功大赛中荣获综合一等奖,2011年荣获“商丘市中小学师德先进个人”称号。这些成绩只代表过去,在今后的教学中我会继续学习,以提升自己的教育教学水平。

 

编辑:王宏伟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商丘市行知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0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