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规章制度 > 学校车辆管理制度

学校车辆管理制度

2015年05月03日 18:34:22 访问量:8805 作者:商丘市行知学校

为规范学校车辆管理,保证学校领导、教学及公务用车,特制定本制度:

一、总则

1、学校车辆由办公室主任负责管理。

2、办公室主任应做到:务实高效、廉洁勤政,积极服从和服务于学校领导、教学及公务用车需要。

3、驾驶员应具备良好的职业道德,坚守工作岗位,严格遵守交通法规及各项规定。

4、驾驶员必须服从用车安排,保证通讯联系,做到随叫随到,积极完成出车任务。

二、使用

1、学校车辆由学校指定专(兼)职司机负责驾驶,非学校指定专(兼)职司机不得驾驶学校车辆,更不得转借他人或当作训练用车。

2、因公务需要用车,应填写“学校车辆使用申请单”,经办公室主任核准同意后后方可派车,未履行手续不得用车。

3、各职能部门如遇紧急事件,来不及书面呈报,须电话申请派车,否则视为违规用车。

4、驾驶员应在车辆使用前做好准备工作,做到勤检查、勤保养,保持车容整洁。遇到问题及时排除,解决不了的问题,应立即上报主管部门。

5、学校车辆原则上每天应返回学校(特殊情况例外),停放于学校院内,并做好安全防范工作。如未按规定失职所造成的损失,应由责任人赔偿。

三、保养

1、学校车辆由学校指定专(兼)职司机负责清洗保洁工作。

2、学校车辆各项零件设备的保养,由该车驾驶员负责。

四、修理

1、学校车辆,除紧急状况外,应事先向主管部门呈报核准,由该车司机送学校指定维修点维修。

2、由于驾驶人使用不当或疏忽保养导致的车辆或机件故障所需的修理费,由驾驶人负担。

五、油料

1、驾驶员应在指定点加油。加油时须报请办公室主任批准。

2、驾驶员应节约用油,避免浪费。

六、事故处理

1、学校车辆因公务行驶违反交通规则时,如属个人过失,其罚款由当事人自行负担;如属车辆本身不可抗力造成的罚款由学校负责。

2、学校车辆公务途中遇不可抗力发生车祸,应及时向附近交警报案,并即刻与学校主管部门联络,学校应派人前往现场协助处理。

3、车祸后有关的保险理赔作业,应由当事人配合学校主管部门负责处理。

4、未经学校许可擅自使用公车,其事故责任概与学校无关,当事人除承担事故责任外,还应对违规用车和因此造成的车辆问题负责。

七、保险、年检

1、本学校车辆的投保作业统一由校办公室负责。

2、学校车辆年度检验由校办公室会同责任司机负责。

八、费用报销

1、修理费用由送修人员先填写报修表,再凭正规发票履行报销手续,如费用较大,则由学校按相关程序予以支付。

2、所加油料费用,由办公室主任负责履行报销手续。

3、凡未经同意私自用车产生的任何费用,学校概不报销。

九、附则

1、本制度未尽事宜,由校长办公会研究决定。

2、本制度自201221起执行。

编辑:王宏伟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商丘市行知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0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