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规章制度 > 实验室管理、使用制度

实验室管理、使用制度

2015年05月03日 18:13:08 访问量:1191 作者:商丘市行知学校

一、学生进入实验室参加实验,必须按指定的位置就座。不得大声喧哗,不得随意摆弄实验仪器、物品。

二、学生到实验室参加实验前,要认真复习实验教材,明确实验目的、熟悉实验程序,掌握操作方法和注意事项。

三、学生进入实验室后,开始实验前,应仔细检查实验器材是否齐备、完好。对短缺或不完好的实验器材,要及时请实验教师或实验员给予补充或调整。严禁随意借拿别组的实验器材。

四、学生操作实验时,对不清楚的地方,要请教指导教师,真正弄明白后,再动手操作。要十分注意实验安全,出现问题时要及时报告实验教师或实验员处理。他人操作实验时,不得随意插手参与。

五、学生在实验过程中,要仔细观察,认真思考,详细记录,及时真实地填写实验报告。

六、学生于实验后,要将实验器材洗刷、整理、摆放好,使其恢复到实验前的状态,同时将实验台收拾干净,待经实验指导教师验收合格后,方可离开实验室。

七、不经实验室管理员和实验教师许可,学生不得将实验仪器、药品等带出实验室。

八、学生因违章操作损坏的实验仪器,要照价赔偿。属自然损耗的也要详细填写报损单。

九、严禁任何人在实验室饮食或带入饮料或食品。接触有毒物品后,应立即清洗干净。

十、在学生实验过程中,实验员应进入实验室协助实验教师辅导学生进行实验和处理临时遇到的问题。实验教师自始至终不得擅自离开实验室,待当堂实验结束并关闭室内所有水、电开关后,才可离开实验室。

十一、学生分组实验前,实验教师应提前二天向仪器室和实验员填交《实验通知单》。仪器室和实验员接到《实验通知单》后,应按时、按要求作好学生分组实验准备工作。对化学实验药品,要按最低需用量配给,特别是危险药品,更要严加控制。学生分组实验完毕后,实验员应与实验教师一道,及时清点、整理实验器材,放回仪器室,存放到原来的位置,并做好损耗仪器、药品的核对、记录工作。

编辑:王宏伟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商丘市行知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0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