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研活动 > 师徒结对 共同成长

师徒结对 共同成长

2018年03月16日 16:58:47 访问量:1203 作者:靳铁花

 ------商丘市行知学校举行师徒结对活动

为了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帮助青年教师尽快成长,胜任各科教育教学工作,促进学校教育教学工作更上一个新台阶,商丘市行知学校小学部在315日下午五楼会议室隆重举行了“师徒结对共同成长”签字仪式大会。

活动由靳铁花主任主持,共有11位青年教师向9位优秀教师拜师结对。业务校长陈翠华代表学校给师傅们颁发聘书,徒弟们纷纷走上讲台为每一位师傅献花。李伟莉和于丽两位老师作为师徒代表分别发言。师傅代表李老师的发言,说出了所有师傅的心声,他们愿意为青年教师的快速发展多献一份力量的精神,值得大家学习、敬佩。于老师的发言,充分表达了对学校领导和师傅的感激、对尽快成长的渴望和对做好本职工作的决心。

结对仪式上,师傅徒弟在庄重、热烈的氛围中一起签订了师徒结对协议书。他们当中,师傅孙成丽、何文杰老教师德高望重,勇挑重担,她们一人担任两个徒弟的师傅。李杨老师既是徒弟又是青年教师的师傅。师傅们高尚的师德情操、精湛的教学技艺和丰富的教学经验是我们学校的一笔宝贵的财富。

最后,陈校长为师徒结结对活动做重要总结发言:一所学校能否健康、可持续地发展壮大,教师队伍素质至关重要。青年教师的到来,充实壮大了我们的教师队伍,给学校带来了蓬勃的生机和无限的活力。这是我们青年教师必须履行的义务和老师肩负的责任。签订结对协议书不仅仅是一种仪式,更不只是一张“责任状。”陈校长的讲话语重心长,不仅阐明了师徒结对的重要性,而且对青年教师的快速成长给予殷殷希望。相信师徒之间一定会教学相长,互相切磋,相信在各位师傅的带领下,青年教师一定会青出于蓝而胜于蓝。

长期以来,商丘市行知学校小学部坚持把师徒结对活动作为学校教师队伍培养的重要举措来抓,为学校教育教学质量奠定了坚实的基础。通过这样的活动,必将促进学校青年教师的成长,为商丘市行知学校打造高素质的教师队伍,起到了强有力的推动作用。(审稿:陈翠华   图:夏爱军 

                

编辑:靳铁花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商丘市行知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0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