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安全职责 > 商丘市行知学校安全岗位责任书

商丘市行知学校安全岗位责任书

2016年03月15日 09:02:17 访问量:452

商丘市行知学校安全岗位责任书(分管安全领导)

为进一步落实安全管理责任要求,层层落实“一岗双责”,保证学校平安和谐有序发展,充分发挥各管理部门和责任人的职能作用,科学全面实施安全教育、管理、监督、处理等工作,做到责任分工明确,职责内容清晰,管理要求严格,工作开展得力,问题处理得当,学校将本着层层管理,层层负责的原则,逐级签订安全管理责任书。  

(一)校长的安全管理责任  

校长为学校安全的第一责任人,对学校各项安全工作负总责,并安排办公室分管此项工作,校长要对学校安全工作的全部情况予以掌控和最终把关、处理,并对安全管理的过程性工作要根据情况予以过问、指导和安排,对安全工作给予积极支持等。

(二)分管领导的安全管理责任  

1、分管安全工作的领导为学校安全工作的分管领导和直接责任人,负责对学校安全工作的各个层面进行严格管理、部署和把关。要熟知学校安全的全部内容,上级部门安全管理的精神政策,每个环节的安全防范要求,学校现有的安全状况,各时期存在的突出问题和应做的相应保障工作等。并负责督促和管理学校严格按各项要求安全教育和安全管理。   

2、定期召开各相关安全责任人会议,充分了解学校安全工作的实际状况,进行必要的安全检查和整改,督促各安全管理责任人按照要求扎实开展工作。

3、切实加强对学校安全的特殊时期、重要环节的隐患排查、整改、教育和管理工作,提前采取得力措施开展工作,不断督促,严格抓好落实,切实保证学校安全管理的全面性、细致性、实效性,不在管理上存在任何漏洞,发生任何问题。  

4、经常性或定期向校长汇报学校安全工作的开展情况和现有状况,对一些政策性的问题或发生的事故要及时汇报,并按校长的要求抓好落实。  

5、密切关注学校安全工作情况,根据情况及时实施部署、检查,提出要求,并注意协调抓好落实,确保不出问题。  

此责任书一式两份,自签订之日起生效。  

 长:(签字)  分管安全领导:(签字)

                           单位:(章)

2016 26 日 

商丘市行知学校安全岗位责任书(主管副校长

为进一步落实安全管理责任要求,保证学校平安和谐有序发展,进一步强化安全意识。全力做好我校的安全稳定工作。按照按照 “一岗双责”的工作要求,校长与主管副校长签订本学期安全稳定目标责任书。

1、根据学校安全工作分工,领导和组织教导处、教科室、办公室、年级组的安全稳控工作,督促检查以上部门安全稳定制度的落实情况。

2、定期或不定期的组织教师学习《商丘市行知学校岗位安全工作指南》、《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等法律法规,使教师遵纪守法率达100%

3、积极主动地了解教职工的困难和要求,及时洞察教师中存在的矛盾纠纷,做好教师的思想工作和调解工作,将教师中的不稳定因素消除在萌芽状态,分管的教职工人员不发生越级上访和集体上访事件。

4、组织教导处或其他部门,定期或不定期检查主管各部门存在的安全隐患,制定整改措施。规范实验室、仪器室、药品室的安全防护设施,对易燃、易爆、放射、剧毒等危险品按照公安、消防、卫生等部门的有关规定,单独存放,严格管理。

5、加强微机室、实验室、多媒体教室等教学场所的安全管理力度,确保师生的教学安全。

6、督导检查教导处、少先队、团委、年级组安全工作,帮助年级组加强对后进生的转化工作。教育教师严禁体罚和变相体罚讽刺挖苦学生,不歧视差生。帮助班主任、教师做好“问题学生”的转化工作。

7、教育全体教职工防止不法宗教势力的渗透,杜绝一切不法宗教势力活动,严防邪教组织的侵入,教育学生远离邪教,远离毒品。用科学文化知识武装头脑

8、教育全体教师禁止利用假期和双休日、节假日集体补课、举办文化课补习班。严禁在职教师对所任教的学生实行有偿补课。

9、配合学校安全工作,指导教导处、团委、少先队,加强安全防范教育(交通、消防、社会治安、食品卫生、安全用电、传染病预防、自然灾害、防溺水防踩踏、防拥挤、防不法侵害、校内外活动安全等)督促本部门安全工作的检查、落实情况,杜绝师生安全事故的发生。

10、督导专业教师做好艺术类学生的安全教育工作。

11、督促教务处加强体育课堂教学管理,确保体育课教学安全。

主管副校长要对自己负责的安全工作负责,切实将上述工作完成好,对因失职、渎职造成安全责任事故,按照有关规定追究其责任。

本责任书一式两份,主管副校长和学校各保存一份,自签字之日起生效。有效期自20162月到20166月止

     长(签章):              主管副校长(签字):

商丘市行知学校()

2016 2 26             

 

商丘市行知学校安全岗位责任书(工会主席

为进一步落实安全管理责任要求,保证学校平安和谐有序发展,进一步强化安全意识,全力做好我校的安全稳定工作,按照按照 “一岗双责”的工作要求,校长与工会主席签订本学期安全稳定目标责任书。

1、不定期的组织全体教师学习政治理论和法律法规知识,不断提高教师的政治和业务素质。使教职工能懂法、守法、能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权益。

   2、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教职工文体活动,搞好文化宣传,丰富教职工课余生活,减轻教师思想和工作压力。

3、关心职工疾苦,对困难职工、离退休职工、病员,经常进行电话访问走访,听取他们的意见,帮助其解决困难。

4、建好教工之家,建立思想教育和文化活动阵地。

5、认真做好门卫的管理及学校周边安全综合治理工作,教育门卫值班人员要切实按照有关规定和制度,严格把好第一道关,对可疑分子要严加盘问,要勇于同破坏分子做斗争。

6、搞好学校的卫生保洁工作,维护学校正常的生活、教学秩序,杜绝各类传染病在学校传播,创造一个安全、卫生、舒适的休息环境。

7、及时向学校领导反映教工意见和要求,作好监督和教师矛盾的调解、疏导工作。  

工会主席要对自己负责的工作负责,切实将上述工作完成好,对因工作造成安全责任事故,按照有关规定追究其责任。本责任书一式两份,工会主席和学校各保存一份。自签字之日起生效,有效期自20162月到20166月止

  长(签章):        工 会 主 席(签字):

   商丘市行知学校(章)

                                 2016  2 26 

 

  商丘市行知学校安全岗位责任书(教导处主任

为进一步落实安全管理责任要求,保证学校平安和谐有序发展,进一步强化安全意识,全力做好我校的安全稳定工作,按照按照 “一岗双责”的工作要求,主管副校长与教导处主任签订本学期安全稳定目标责任书。

1、在主管副校长的领导下积极开展工作,领导和组织年级组、微机教室、体育教师做好每个岗位人员的安全稳控工作,督促检查以上部门安全稳定制度的落实情况。

2、领导年级组全力做好重要敏感时期的安全防控工作,定期召开年级组长会议商讨学生安全管理和班级安全管理,杜绝师生教学事故发生。确保全体师生不发生一起影响政治稳定的重大事件。做好安全防范工作。定期召集教师召开安全工作会议,布置安全检查事项。

3、负责考试考务安全工作,在组织各类考试中,加强师生安全教育,提高防范意识,精心组织考务工作,制定切实可行的预案。

4、帮助年级组做好教师的思想工作,无违法犯罪行为。年级组内杜绝一切不法宗教势力的渗透,防止不法宗教势力活动。每月进行本部门的安全排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不能及时整改的,上报主管领导领导解决。

5、严厉查处教师利用假期双休日、节假日集体补课、举办文化课补习班,严禁对所教学生进行有偿补课。发现违规办班现象要及时上报主管领导。

6、在放假前、开学后、特殊恶劣天气组织好班主任、相关教师对多媒体教室进行安全排查。制定详细的安全防范措施。

7、教育全体教师做好办公计算机的保养和维护工作,严格执行网络安全协议。不发布违法和违规信息。

8、教育实验人员,对于在实验室存放的危险药品、有毒药品、贵重试验仪器、要按规定贴好标签存放好,不得让学生随意乱动。要定期检查,并做好出入库使用记录。严格按实验操作规程进行操作,避免因违规操作,发生学生触电和化学药品灼伤事故。

9、督促检查各学科的课堂教学,确保不发生学生身体伤害事故

10、在组织学生乘车外出活动时要向上级主管部门申请。严禁租用故障车、拼装车、报废车等不符合相关规定的车辆。严禁超员和租用个人车辆接送学生。

教导处主任要对自己负责的安全工作负责,切实将上述工作完成好,对因失职、渎职造成安全责任事故,按照有关规定追究其责任。

本责任书一式两份,教导处主任和学校各保存一份。自签字之日起生效。有效期自20162月到20166月止

主管副校长(签字):                 教导处主任(签字):

商丘市行知学校()

2016 2 26

 

 

商丘市行知学校安全岗位责任书(总务处主任

为进一步落实安全管理责任要求,保证学校平安和谐有序发展,进一步强化安全意识,全力做好我校的安全稳定工作,按照按照 “一岗双责”的工作要求,校长与总务处主任签订本学期安全稳定目标责任书。

1、积极开展工作,领导和组织维修校舍,全力做好重要敏感时期的安全防控工作。

2、加强基建、校舍安全、用电安全、用气使用安全、消防安全、门面房卫生安全的管理。对损坏的设施设备及时维修。

3、定期组织维修人员对校园内消防设施、食堂、小卖部、校园内老化线路、开关、灯具、电扇等设施设备进行安全检查,做好记录。对不符合标准的要及时组织有关人员进行整改。确保输电线路、用电器材的安全使用。

4、定期组织后勤人员对学校设备进行安全检查。组织维修人员经常性的对学校内的水、电、消防、围墙及房屋、施工现场、危险地点等设施设备进行安全排查,及时进行整改。杜绝师生发生伤亡事故。

5、定期召开消防工作会议,落实消防安全管理制度,签订消防安全责任书,定期排查消防安全隐患,杜绝发成火灾现象。

6、定期举行消防紧急疏散演练和地震逃生疏散演练。

总务处主任要对自己负责的安全工作负责,切实将上述工作完成好,对因失职、渎职造成安全责任事故,按照有关规定追究其责任。

本责任书一式两份,总务处主任和学校各保存一份。自签字之日起生效。有效期自20162月到20166月止。

校长(签字):            

总务处主任(签字):

商丘市行知学校(章)

2016 2 26

 

商丘市行知学校安全岗位责任书(营养餐中心主任

为进一步落实安全管理责任要求,保证学校平安和谐有序发展,进一步强化安全意识,全力做好我校的安全稳定工作,按照按照 “一岗双责”的工作要求,校长与营养餐中心主任签订本学期安全稳定目标责任书。

1、严格认真执行上级关于食品卫生制度的有关文件精神,落实食堂安全管理制度。

2、及时做好食堂职工的思想工作,确保不发生越级上访和集体上访事件。杜绝一切不法宗教势力活动,防止不法宗教渗透。

3加强食品卫生管理,坚决杜绝三无食品进入食堂。加强食品及相关原料的存储管理:防虫防鼠咬;防霉烂变质,食品用具按时消毒;严禁无关人员擅自进入学校食堂,避免事故发生。

4、定期组织食堂管理人员对饮食、卫生、饭菜留样、食堂内设施设备、操作人员个人卫生进行检查,对不遵守制度的要进行批评教育和处罚。

5、定期召开饮食卫生安全工作会议,落实食堂安全管理制度。杜绝师生食物中毒事件发生。

营养餐中心主任要对自己负责的安全工作负责,切实将上述工作完成好,对因失职、渎职造成安全责任事故,按照有关规定追究其责任。

本责任书一式两份,营养餐中心主任和学校各保存一份。自签字之日起生效。有效期自20162月到20166月止

 校长(签字):                    营养餐中心主任(签字):

商丘市行知学校(章)

2016 2  26

 

商丘市行知学校安全岗位责任书(少先队、团委

为进一步落实安全管理责任要求,保证学校平安和谐有序发展,进一步强化安全意识,全力做好我校的安全稳定工作,按照按照 “一岗双责”的工作要求,主管副校长与少先队、团委共同签订本学期安全稳定目标责任书。

1、全力做好重要敏感期的安全防控工作,及时发现不安定因素,掌握危害稳定局面的倾向,为领导决策提供事实依据。

2、积极开展安全教育、法制教育和心理健康教育课程。积极主动的排查学生中的矛盾纠纷工作,把学生之间的矛盾纠纷解决在萌芽状态。力争不发生因学生矛盾纠纷引起的打架斗殴现象。杜绝群死群伤事件,创造安和谐、稳定的校园氛围。

5、经常性的加强开展丰富多彩的安全教育,增强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掌握自护自救知识。确保学校的正常秩序。

6、落实安全管理制度,做好分管部门的安全防范工作。杜绝发生重大伤亡事故,严防失火、失盗、投毒、触电、车祸、踩踏等恶性事故的发生。

7、积极主动的在校园开展德育教育,督促检查安全工作,强化学生管理工作,培养学生良好的个人行为习惯,使在校生遵守日常行为规范合格率达99%以上,遵纪守法率达100%。努力形成良好的校风校纪。

8、教育学生遵纪守法,定期对学生进行法制、德育、心理健康和安全教育等。教育学生杜绝一切不法宗教势力活动,防止不法宗教渗透。

9、搞好校园内环境卫生工作,杜绝流行性疾病在校园发生。

10、做好班主任和班级常规管理工作,进一步加大检查指导力度,树立良好的校风校纪。

11、在组织学生乘车外出活动时要向上级主管部门申请,学生集体乘车外出要租用车辆时,必须与租用单位签订租用合同、安全责任书。严禁租用故障车、拼装车、报废车等不符合相关规定的车辆。严禁超员和租用个人车辆接送学生。

少先队辅导员、团委书记要对自己负责的安全工作负责,切实将上述工作完成好,对因失职、渎职造成安全责任事故,按照有关规定追究其责任。

本责任书一式两份,少先队、团委和学校各保存一份。自签字之日起生效。有效期自20162月到20166月止

主管副校长(签字)             少先队辅导员(签字)

                                         团委书记(签字)

                                         商丘市行知学校()

    2016  2 26

 

商丘市行知学校安全岗位责任书(年级组长

为维护学校正常的教学秩序,保护学校、学生的合法权益,根据上级的有关文件精神,教导处、少先队、团委与年级组长签订本学期安全稳定责任书,内容如下:

1、年级组长为本年级安全第一责任人,要督促班主任上好法制、心理健康教育、安全知识培训等课程督促班主任按照学校要求进行安全隐患排查。

2、要求班主任或任课教师对学生进行运动、劳动、活动、交通、饮食卫生、消防、用电、安全防范等方面的安全教育,安全教育要有记录、有教案。预防学生伤害事件发生。

3、教育学生方法要得当,不因教师教育学生不细致、不认真、敷衍了事而引发学生家长上访、学生罢课,等恶性事件。

4、本年级学生不出现《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中严重不良行为。

5、年级组长要严格要求本年级的教师遵守学校规章制度,不出现因年级组长工作失误引发群体性事件,学生伤亡及学生家长上访告状等诉讼案件。

6、年级组长要统揽全局要求班主任对学生要做好大量的、深入的、细致的思想工作,关心爱护学生,建立良好的年级风气。

7、年级组长要及时传达学校布置的各项工作任务,确保学校的各种计划安排得到贯彻实施。

8、对年级组长工作中的故意、过失、重大过失而造成的学生伤害、家长诉讼、上级批评等严重不良后果的,根据情节轻重,给予直接责任人行政处分,如造成学校经济赔偿,学校将依法向有关责任人追偿。

9、年级组长是本年级的主要领导责任人,本年级一旦发生事故,要积极稳妥及时处理,并及时上报相关处室,把事故隐患减小到最低程度,不能掉以轻心,视而不见。引发家长或学生上访。

10、学校对优秀年级组长实行奖励政策,在聘任教师,评模优秀予以倾斜。若本年级教师出现重大责任事故。实行“一票否决”

年级组长要对自己负责的安全工作负责,切实将上述工作完成好,对因失职、渎职造成安全责任事故,按照有关规定追究其责任。

本责任书一式两份,年级组长和学校各保存一份。自签字之日起生效。有效期自20162月到20166月止。

     教导处主任(签字):             年级组长(签字):

少先队辅导员:

团委:

商丘市行知学校()

                    2016年2月26

 

 

商丘市行知学校安全岗位责任书(班主任

班主任是本班学生安全工作的第一责任人,按照上级安全工作的文件法规精神,根据班主任岗位职责要求,特与学校签定本学期安全责任书。
1
、班主任应当了解班级的实际情况,制定班级安全教育制度和计划,并做好资料积累,有针对性的开展形式多样的安全教育活动。
2
、班主任严格履行岗位职责,充分利用每周班会课等时间,经常性地对学生进行安全教育活动,并做好班主任教育纪录。经常检查学生是否携带危险物品、伤害性玩具或受管制的刀具等进入校园;杜绝学生打架、斗殴事件发生。教育学生遵守校纪班规,禁止追逐打闹、上下楼梯互相拥挤等不良现象。教育学生不得参与危险性游戏,不在危房或建筑工地玩耍,禁止在阶梯旁或者栏杆上打滑梯。不得私自到山塘水库或河流等没有安全防护设施的地方游泳,不攀高爬险。切实加强学生的防火、防毒、防灾、防触电、防溺水等方面的教育,把安全工作落到实处,提高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杜绝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
3
、班主任严格学生请假、销假制度,对未事先请假而缺席的学生,对其家长、学生严格教育,杜绝未请假而缺席的现象。
4
、经常与家长联系,了解学生在家安全、学习及活动情况,有针对性地共同教育好学生,把学生安全教育延伸到校外。
5
、班主任每天必须在上午早读及下午上课前清点本班学生人数,对无故不到校者或擅自离校者,要及时与家长联系,查明原因,做好纪录,遇有特殊情况,上报学校领导。
6
、学生集会、出操、大扫除、课外活动等,班主任必须在场维持秩序和维护学生安全。
7
、要重视加强学生的日常行为教育,严禁学生游泳、打架、上网吧等易酿安全事故行为的发生。
8
、严格执行规范办学行为条例。
9、班主任要重视做好后进生和学困(障)生的帮教工作。不得体罚、变相体罚、漫骂或驱赶学生,要做好耐心细致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平时关注后进生的思想和行为表现,当学生行为出现异常时,要及时询问、家访、教育,防止意外事故发生。
10
、班主任平时要深入学生、社会、家长,及时了解一些安全隐患,及时排解隐患,并做好纪录。
11
、班主任要安排有高度责任心的班干部进行班级安全值日,加强检查监督,及时掌握班级学生在校表现情况,并做好班级纪录。如果班级学生出现事故,班主任要在第一时间到场,及时做好处置工作,及时与家长取得联系,及时将情况向学校领导报告,必要时及时报警。

班主任要对自己负责的安全工作负责,切实将上述工作完成好,对因失职、渎职造成安全责任事故,按照有关规定追究其责任。

本责任书一式两份,班主任和学校各保存一份。自签字之日起生效。有效期自20162月到20166月止。
    
校长签名:                    

主管校长签字: 
班主任签名:                                                    商丘市行知学校()
                                          20162  26 

 

 

商丘市行知学校安全岗位责任书(财务主任

财务室是学校的安全要害部位,财务主任应带头认真执行《会计法》和财会管理制度,各类帐目都必须做到帐册齐全、手续完备,安全保卫责任落实,特与校长签订本学期安全目标责任书如下:

1、现金管理必须安排实行专人负责,财会室存放现金必须执行银行方面的统一规定,超规定存放现金要报经校领导批准,同时落实防护措施。否则发生事故,由当事人承担责任。

3、财务室门窗、墙壁要坚固、保险箱常检查,确保有效,使用经公安、技监部门检测合格的保险柜(箱),保险柜过夜现金不得超出公安机关或银行核定库存现金限额,保险柜(箱)应及时关锁,钥匙会计随身携带,不准放在办公桌内或转交他人。

4、应按现金管理制度使用现金,一般超出现金支付数额的,要使用银行支票支付方式进行结算,有特殊情况去银行取现金数额较大时,必须有人员护送,不得单身去银行取款。

5、财务室内注意来往人员,陌生人不准进入财务室,非财会人员不准接触保险柜。

6、财务室内不准吸烟或带入其它火种,确保防火安全。

7、做好学校各种保险工作。

财务主任要对自己负责的安全工作负责,切实将上述工作完成好,对因失职、渎职造成安全责任事故,按照有关规定追究其责任。

本责任书一式两份,学校和财务主任各保存一份。自签字之日起生效。有效期自20162月到20166月止。

校长签名:                    财务主任签字:
  商丘市行知学校(章)
  2016年2 26 
 

 

 

商丘市行知学校安全岗位责任书(党支部书记)

1、校园安全的共同责任人,对学校安全工作负主要领导责任。

2、协助校长做好学校安全工作,校长不在校期间,履行校长岗位安全职责,可代校长组织召开学校安全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传达学习上级有关安全工作的文件,研究学校安全工作存在的问题和隐患,提出解决问题的方法和整改意见,确保学校安全。

3、通过党建工作加强安全教育,提高党员干部的安全责任意识,指导落实岗位安全职责。

4、关心教职工的生活和思想动态,及时掌握校内不稳定因素,积极化解矛盾,维护校园安全稳定。

5、督查、指导学校安全管理制度落实,向学校安全工作领导小组提出整改建议。

6、积极组织开展反邪教工作。

7、做好离退休教师的稳定工作。

校长签名:                    党支部书记签字:
                                
 商丘市行知学校(章)
 2016年2 26 

 

 

 

 

 

 

 

商丘市行知学校安全岗位责任书(任课教师)

任课教师是所教学生安全工作的直接责任人,为落实教师一岗两责制度,确保把安全工作落实到位,特制订本岗位职责

1、在工作中每位教师要关心、爱护学生,要尊重学生人格,不体罚或变相体罚学生,保护学生的合法权益,不给学生布置惩罚性作业。若因体罚或变相体罚学生造成不良影响或严重后果的,学校视情节轻重追究其责任。

2、每位教师要教育学生在校园内不追逐打闹,不随意攀登校内建筑物及大型器械,不准在楼梯的扶手上滑溜和走廊的护栏上攀爬,若发现学生进行不安全活动时,要及时进行制止和教育。

3、每位教师要准时上、下班,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及时处理偶发事件,劝阻学生进行不正当的游戏、参加危险性活动。

4、任课教师要遵守“谁上课谁负责”的原则。在教学过程中有义务对学生进行安全教育,细心观察、了解学生在课堂上的表现,防止学生之间发生口角,避免由于出现打架而导致安全事故发生。

5、任课教师在教学中必须坚守岗位,不得中途擅自离开岗位,不准学生随意私自离开教学场所,不能将学生驱赶出教室,不能以任何理由让学生离开校园,对学生突发疾病、意外伤害等事件,要及时通知班主任或学生家长,并妥善处理。无辜擅自离开岗位造成的安全事故,该任课教师承担一切责任。

6、任课教师上课要严格点名制度,若发现学生缺勤,要仔细询问其原因,若情况异常,要及时告知班主任及值周领导,并妥善处理。

7、任课教师在教学中要对学生进行实验课、计算机课、体育课安全教育,指导学生正确操作,增强学生自我保护意识,要仔细检查教学场所及所使用的实验仪器、电源、药品和体育器材等,消除隐患,避免由于教师或学生使用不当而导致安全事故。

8、按时放学,未经学校许可,不得提前放学。放学后,任课教师若滞留学生,要上报教导处,必须自己在场,并通知学生家长,不允许出现学生在、老师不在的现象。

9、任课教师要了解和掌握基本的安全常识和急救知识,一旦发生安全事故,应及时组织救护,保护现场,及时告知班主任和受伤学生的家长,并向学校汇报。若遇重大灾难性突发事故发生,应本着先救护学生的原则及时撤离学生,最后教师方能撤离出危险区域。

10、任课教师组织开展各种校外活动,必须经学校批准,要充分考虑到各种安全因素,确保学生人身安全。

11、学生参加本校各种训练队、兴趣小组活动,其安全由指导教师负责。

任课教师要对自己负责的安全工作负责,切实将上述工作完成好,对因失职、渎职造成安全责任事故,按照有关规定追究其责任。

本责任书一式两份,任课教师和学校各保存一份。自签字之日起生效。有效期自20162月到20156月止。

 

校长签名:                   教师签字:

 

商丘市行知学校()
                                 
            20162 26

编辑:陈忠义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商丘市行知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0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