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家长学校专家报告会

家长学校专家报告会

2015年05月02日 14:34:56 访问量:552 作者:耿欣

112日,市行知学校在多功能报告厅举行了本学期第二次家长学校专家报告会。本次活动有幸请到了全国家庭教育专家、郑州市家庭教育研究会会长、郑州市十佳母亲周慧玲老师担任主讲教师。在座的200余名教职工及家长代表受益匪浅。

在报告会上,周老师将家庭教育理念和自己身边的亲子教育实例相结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使广大教师产生强烈共鸣。她强调了教师应有兴小家,为大家的观念,在家庭教育上更要尽心尽力,为国教子,为世育人。并结合自己对学生的理解,谈了自己的三点看法,即要学会掌握生活的常识与生存的技能,要学会遵从生活的律则和规范,要理解生命的意义与价值、有尊严地屹立于天地之间

周慧玲老师结合自己教育女儿的经历,用小鬼早当家,长大愁不发来形象说明家庭教育的秘诀。她认为要放心将事情交给孩子去做,在孩子小学、中学乃至大学阶段,作为家长要善于与孩子沟通,并正确引导孩子,对于孩子的成绩,父母要相信每一位孩子都是花园里的一朵花儿,之所以没有开放是因为花期未到 周老师还告诉大家生活即教育,我们应在和谐中不断学习不断提高。而无论是老师、家长还是孩子,想要和谐发展的核心都是责任往自己身上揽。对于教师和家长,只有学会了遇到孩子的错误先自我反思而不是一味批评,才能让孩子从内心认可你,从而接受你的教育;对于孩子,只有在家长和老师身上学会了主动承担责任,才能真正成才。最后,周老师提出几点建议:给孩子积极的情绪;让孩子了解、参与父母的工作;父母要善于与孩子老师沟通。

倾听周慧玲老师的报告,会场上不时爆发出阵阵掌声和笑声,她用幽默的语言、饱满的热情、渊博的学识、阳光的心态感染着现场的每一个人。报告会在一片掌声中结束了,周老师却被热情的老师和家长们包围了,大家排着队向周老师请教着自身遇到的一些问题。通过这次家长学校活动的开展,不仅加强了学校与家长之间的联系,更帮助家长解决了生活中所遇到的一些问题,为实现家校携手,共同促进学生发展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编辑:王宏伟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商丘市行知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0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