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研活动 > 商丘市行知学校中学部公开课简报

商丘市行知学校中学部公开课简报

2016年04月14日 11:30:25 来源:商丘市行知学校 访问量:956 作者:高岩

为了进一步提高教师的专业素养和教学能力,夯实教师驾驭课堂教学的基本功,我校中学部本学期在语文学科开展了电子白板的运用和高效课堂相结合为主题的公开课活动。

为了使公开课收到实效,达到预期目的,教导处邀请了王校长、汤校长、高主任及小学部的刘心洁老师和陈大圣老师作为本次公开课的评委,教导处统一安排讲课顺序、听课时间。并组织教师积极参加听课活动。

在活动中,每位参讲教师精心备课,细化课堂教学环节,充分运用电子白板,将高效课堂理念渗透到教学环节中,杨玥老师的《中考信息提取与概括》让正在备战中考的学生掌握了做题方法;王振国老师的《海燕》让学生在朗读中感受到了激情;朱小丹老师的《斑羚飞度》让学生体会到了生与死的考验;贲玥老师的《古诗词赏析》让学生们掌握了得分技巧;何威力老师的《海燕》让学生们感受到了海燕的勇于拼搏;孟令芝老师的《记叙文如何选材》让学生们掌握了在写作中如何选材。同学们课堂表现积极活跃,在快乐的学习氛围中得到了发展。

公开课结束后,教导处组织评委和语文教师进行了评课议课,互相交流沟通,呈现出浓厚的研讨氛围。随后,汤校长就此次公开课对语文教师提出了教师要多思考高效课堂和每篇文章要有自己的理解的要求。最后,王校长对参加此次语文公开课的教师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教师要明白,实现高效课堂的关键是思想认识;二、作为语文教师我们要有自己得意的一节课或一个专题;三、作为语文教师我们上的课应该洒脱一些。

此次活动为教师们搭建了一个实践教学理念、锻炼自己、展示才干、交流学习的平台,在教学方面得到了磨炼、提升,迅速成长,对提高教师的教育教学水平起到很大的促进作用。
编辑:高岩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商丘市行知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0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