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研活动 > 巧构思精备完整课 微型课比赛展风采

巧构思精备完整课 微型课比赛展风采

2016年04月05日 10:56:12 来源:商丘市行知学校 访问量:598 作者:于丽艳

——商丘市行知学校小学部青年教师微型课比赛活动的报道

为进一步促进教师专业化发展,夯实教师课堂教学基本功,增强驾驭课堂的能力,提高教学成效。商丘市行知学校小学部青年教师微型课比赛活动于2016331日下午在明德楼一楼拉开帷幕。本次比赛活动分语文、数学和英语三个学科,共有18位青年教师参赛。

参赛的形式是提前三天抽签决定比赛顺序,比赛当天按比赛顺序每隔10分钟参赛教师抽取赛讲课题,提前30分钟进入准备室备课,依次上微型课,时间不超过10分钟。由评委现场打分,教学内容为教材上一个知识点或者一个问题,要求在规定时间内展示完整的教学流程。包括老师问题的提出、课堂活动的安排、学生合作解决问题、提炼方法以及全课总结等过程。

 微型课是一种较实用的新型课堂教学形式,虽然没有学生参与,但通过教师的展示,同样可以清晰地再现课堂教学过程,评委老师通过10分钟的现场展示,能够评判出上课教师的教学过程是否达到了预期效果,所以微型课在改进教学,评估教师中发挥其独特的作用。

在本次赛课活动中,参赛者个个准备充分,在短短的10分钟内根据教学内容选用恰当合理的教学方式,构建出完整的课堂结构,亮点耀眼,板书清晰,多媒体技术运用恰如其分。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    刘娜娜老师获得了一等奖;张由超、刘贝贝两位老师获得了二等奖; 宋芳、李伟莉和王晓永三位老师获得了三等奖。比赛结束后,小学部陈校长对这次微型课赛课活动进行了及时总结和点评。
编辑:于丽艳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商丘市行知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0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