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安全制度 > 商丘市教育体育局 关于贯彻落实河南省教育系统综合治理 与安全工作领导责任制实施细则(试行〉的 通 知

商丘市教育体育局 关于贯彻落实河南省教育系统综合治理 与安全工作领导责任制实施细则(试行〉的 通 知

2018年03月30日 12:29:41 访问量:741

各县(区)教育体育局、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社会事务局, 市直各学校,局机关各科室、局属二级机构:

20171220曰,中共河南省委高校工委、河南省教 育厅制定下发了《河南省教育系统综合治理与安全工作领导 责任制实施细则(试行〕》〔以下称《实施细则》〕,对全 省教育系统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建立健全教育系 统综合治理与安全工作领导责任制,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教 育系统综合治理与安全工作治理格局,全面提升教育系统综 合治理与安全工作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全市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各级各类学校一定要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实施细则》的精神实质和具体规定,切实增强 领导干部做好新时代教育系统综合治理与安全工作的政治 自觉、责任自觉、行动自觉,全面维护商丘教育和谐安全发 展大局。

为了进一步统一思想,强化措施,促进工作落实,市教 体局作出以下具体规定,请各县(区)教育体育部门、全市 各级各类学校结合实际与《实施细则》一并贯彻落实:

一、切实加强领导

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的要求,成立本部门本单 位一把手任组长的综合治理与安全工作领导组,明确专 门内设工作机构,建立完善综治与安全工作机制。

二、认真学习贯彻

各部门各单位要对《河南省教育系统综治治理与安全工 作领导责任制实施细则(试行〕》进行全面系统的学习,并 结合实际制订具体细化方案。市教体局安稳科负责监督检查 指导《实施细则》的学习贯彻落实工作。

三、明确职责分工

按照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的原则,根据三定方案, 市教育体育局对有关内部科室安全管理职责明确如下:

安稳科负责总体安全政策规划制订、监督实施及事故调 查处理工作,具体负责学校安全教育、学校消防安全、校车 安全、学校治安与周边环境治理等安全管理工作;

体卫艺科负责学校食堂食品卫生安全管理工作;

财务科负责校舍建筑安全管理工作;

职成教科负责民办学校安全管理工作;

装备中心负责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

督导室负责督导检查,把学校安全专项检查工作纳入年 度督导计划,并做到安全检查与综合业务督导相结合。

其它赛事活动或集体活动安全,按照谁主办、谁负责的原则抓好落实。

四、加强队伍建设

各县(区)教体部门和学校要高度重视综治与安全管理 干部队伍建设工作。选强配齐管理干部。加强管理人员培训。 设立专项工作经费。

五、建立完善一票否决”制度

市教体局面向全市的先进单位及先进个人的表彰奖励 和荣誉命名,须经安稳科审核把关,对出现安全问题的受表 彰单位或个人,实行一票否决”。

六、认真落实奖惩制度

市教体局制订完善奖惩办法,每年对全市教体系统涌现 出来的综治与安全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给予表彰。对在 综治与安全专项活动或阶段性工作中表现优秀的单位或个 人,及时通报表扬。对工作失职造成事故或因失控漏管形成 重大隐患或造成重大不良影响的单位和个人,要根据情节对 有关责任人通报批评或给予纪律处分。

编辑:陈忠义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商丘市行知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0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