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关爱心灵 呵护成长 ——商丘市行知学校开展“爱心传递 情暖校园”倾诉心声活动

关爱心灵 呵护成长 ——商丘市行知学校开展“爱心传递 情暖校园”倾诉心声活动

2023年04月28日 17:46:20 访问量:739 作者:李欣


春风化细雨,润物细无声。为进一步加强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帮助同学们缓解成长焦虑,畅通倾诉渠道,学会心理调适,科学释压、减压,切实促进学生身心健康成长, 428日下午,商丘市行知学校开展了“爱心传递 情暖校园”倾诉心声主题班会活动。

班会课上,各位班主任老师首先通过播放课件、视频等方式,从认识情绪、调节情绪、表达情绪三个方面引导同学们认识到情绪有积极与消极之分,但没有好坏之分。任何情绪对个体都有重大意义,拥有不同的情绪表达,人生才会完整。随后开展情绪传递、压力释放等互动游戏,通过游戏的方式让同学们体验到不同情境下的情绪变化,培养了同学们的情绪认知能力和调节能力,强调遇到问题及时向家长、老师求助,以便及时化解学生负面情绪,增加积极正向的体验。

接着班主任老师就学生如何与人友好相处,给学生进行讲解引导,让学生学会沟通、学会相处、学会分享、乐观向上、自信自强,老师们真诚的话语、关切的目光让同学们敞开心扉。孩子们畅所欲言,向老师们倾诉了自己最近的情绪状态,有的同学兴奋地与老师分享了近期的趣事,有的同学向老师吐露了困扰自己已久的心事,还有的同学与老师谈了自己的理想。老师们耐心、细心、认真地聆听了孩子的心声,站在孩子的角度看待问题,尊重并理解孩子的想法。时而鼓励、时而赞赏、时而温馨建议,老师们暖心的做法,增强了学生生活、学习的信心,更激发了他们积极向上的力量。

主题班会活动结束之后,在班主任和任课老师的带领下,各年级在操场上先后举行了“跳大绳”、“拔河”、“阳光足球”等别开生面趣味游戏。在这些游戏中,师生们一起快乐奔跑,一起开怀大笑,又一次拉近了师生之间的距离,整个校园洋溢着欢声笑语。

关爱心灵,呵护成长。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让学生在互动中认识并悦纳自己,在交流中引发思考、获得成长,形成温暖向上的积极力量,减少内心的矛盾,学会处理、改善人际关系,更好地适应现代生活、学习的节奏。我校将持续开展好“爱心传递 情暖校园”活动,点亮孩子的心灯,照亮他们未来的成长之路。

 

(撰稿:李欣   审稿:张礼坤     图片:各班主任)

 

 

 

 

编辑:李欣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商丘市行知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0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