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名师风采 > 坚持初心 永保本真 ------商丘市行知学校疫情防控典型事迹展示(一)

坚持初心 永保本真 ------商丘市行知学校疫情防控典型事迹展示(一)

2021年09月08日 06:09:04 访问量:714

 总有一种力量激励我们前行,总有一种精神让我们泪流满面。由于新一轮的新型冠状病毒席卷而来,打乱了所有人的节奏,也让学生们无法回到校园正常上课学习。为确保疫情防控期间教学“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商丘市行知学校积极行动,统一部署,认真开展网络教学,扎实做好学生线上教学的学习指导。教师们尽心尽力,立足现实,以立德树人为己任,依托互联网教学手段,为学生在线答疑,力求让学生学懂弄通,在这次线上学习过程中,涌现了一大批优秀教师,我校常妍妍老师就是其中之一。

一、创新方法  精益求精

她既是六年级的数学老师,同时也是小学部数学组的教研组长。为保障教学进度,保证学生在家正常学习,自从接到线上教学的通知,常老师就立刻行动起来。

首先,她带领本组数学老师借助微信平台,在群内商讨如何制定教学计划,如何线上教学备课,选出合适的教学资源,并搜索适合每个年段的数学故事,让老师们的思路一点点理清,问题一个个解决。

疫情阻挡了老师们返校的脚步,却挡不住老师们线上学习的热情。暑假期间,学校开展了两次线上培训活动,常老师就带领数学组老师每天按时学习,及时在群内讨论、反思、总结,并把好的学习经验及时记录下来。在长期的学习中,让自己不断提升,为教育教学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二、严爱相济  教书育人

91日线上教学开始以来,常老师每天通过微信为孩子们发布授课视频,以特殊的方式,引领学生与学生们积极思考,大胆质疑,充分调动孩子们的积极性,就这样一个个数学问题迎难而解。当学生们完成作业后,她一张一张地将作业图片与学生姓名挨个对应、保存,认真批阅。批改完成后,她又一个一个地总结学生的作业优点,指出学生存在的问题,真正做到了让在线答疑与现场答疑同等效果。然而,原本一个班的作业只要一个小时就能批改完,如今得花上两个半小时不说,眼睛的负担着实不小,但看着手机界面上涌出的一连串老师,辛苦了,常老师除了欣慰更多的是感动,所有的累都变成了充实与快乐。

但对于班内一些喜欢钻研数学题的孩子们来说,每天的数学作业根本满足不了他们,常老师就上网搜索一些趣味题,布置了一些特殊的作业,如“包青天破案”“妙算城历险记”等一些趣味数学题,深受孩子们的喜爱。

    三、爱岗敬业  任劳任怨

常老师是一名任课老师,同时她还兼任着学校财务室的工作,由于同办公室的另外两位同事的小区被封锁,一些事情还需要她去学校协助工作,而且她也是一个三岁孩子的妈妈,既要照顾家庭,还要管理学生,带领数学组,齐步向前。每天的事情那么多,但常老师都尽心尽力,考虑周全,安排妥当。

前线有那么多勇敢冲锋的医护天使,而后方商丘市行知学校也有许许多多像常老师一样,勤勤恳恳为孩子们答疑解惑的老师。常老师用认真和勤奋诠释了一位老师的职业操守,用实际行动温暖了孩子们的心灵。

编辑:靳铁花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商丘市行知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0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