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规章制度 > 经费管理制度

经费管理制度

2015年05月03日 18:35:54 访问量:580 作者:商丘市行知学校

一、财会人员必须执行国家有关财经方面的法律、法规、政策,严格遵守财经纪律。按照国务院颁布的《会计法》、财政部颁行的《事业单位财务规则》和财政部、教育部联合颁行的《中小学校财务制度》的规定,管理好学校的经费。

二、有关部门、人员要严格执行预、决算制度,有计划地安排使用学校经费,做到专款专用,做好年、月报表。

三、有关部门、人员要坚持“钱帐分管,相互监督”的原则,实行主管会计管帐,出纳会计管钱,分工协作,各负其责,各尽其职。

四、有关部门、人员要建立健全各种经费帐目,一切收入、开支及时入帐。做到帐票相符、帐帐相符、相关帐目数据一一对应。

五、有关部门、人员要严格经费支出审批制度。大额开支项目,须经校长办公会集体研究审批后,方可实施;非大额开支项目,须由有关部门提出申请,且经校长审查批准后,方可实施。

六、有关部门、人员要严格报销签字手续。学校各项经费开支,均须凭校长办公会集体或校长审批意见,由经办人签名和校长审核签字的票据方能报销。

七、会计人员在办理报销事务时,要严格审核。对于购物发票单据不正规、审批签字手续不完备、票据项目填写不完整、物品名称不符实、数据不准确、字迹不清楚、内容数据有涂改、开支项目不合理者,有权拒付款,令其更正后再行办理报销手续。对于非购物性质的开支,必须列出清单,写明开支理由,按学校开支审批权限,办理审批手续后方可付款,收款人必须在个人签名处签名。

八、采购人员或因公出差人员提前预借现金时,要写出借据,经校长批准后,方可到出纳会计处预借现金,采购任务或公差完成后,应及时报帐,不得拖欠和挪用公款。

九、严格按上级教育行政部门和物价部门审定的标准收取学生的书作费。不准超标准多收费;不准另立名目乱收费;不准为其他单位或个人代收费。

十、严格执行银行现金管理制度,按照银行规定的现金限额留存现金。当天收入的现金,当天存入银行帐户,不得留存大量坐支现金。每月要与银行对帐一次,做到现金收入、银行存款、现金支付、留存现金帐帐相符。

十一、会计人员不准利用工作之便自取私借公款。不准外借本校银行帐户供他人使用。严禁公款私存。

十二、财会人员工作变动时,应及时办理交接手续。帐目核对不清,手续交接不完,调离的财会人员不能离岗,不能办理工作变动手续。

编辑:王宏伟
上一篇:购物制度
下一篇:安全用电管理制度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商丘市行知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0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