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规章制度 > 购物制度

购物制度

2015年05月03日 18:36:42 访问量:617 作者:商丘市行知学校

根据校产管理和校务管理制度要求,为了进一步加强学校财物管理,严格规范学校购物理财秩序和手续,拟订本制度:

一、采购人员要秉公办事,廉洁清正,不谋私利,保持清醒的头脑,高度负责,公开透明。购物时努力做到货比三家,确保商品的质量和公道的价格。

二、物品的购置先由有关部门(处、室、教研组等)提出申请,到总务处领取购物申请单,填写好申购物品的名称、规格、用途、数量、初步估价等。经主管领导批准、校长审批签字后,将申请单交由总务处统一购置。

三、零星小额易耗商品由总务处负责安排购置。购物较多或单件较大额商品(200元以上)学校购物委员会安排至少2名人员共同采购。学校购物委员会由学校领导、相关处室负责人、教师代表共5人组成。

四、特殊急用的物品经部门负责人同意,可先口头向校长申请同意后购置应付急用,之后补办有关手续。

五、各处、室购买专业性较强的物品,总务处可协同购买。

六、采购员外出采购物品,不准私自收取回扣。对政策允许内的回扣资金要及时全部上交学校,并说明原因。

七、购回的物品必须由经手人签字、仓库保管员和有关人员验收签单,经校长签字批准后方可到财会室报销(购物申请单交由财会室负责保存)。原则上一个月履行一次报销手续。

八、属固定资产的物品,经手人要凭发票到总务处填写固定资产内部入帐凭证,经总务主任、校长签字批准后方可到财会室报销。

编辑:王宏伟
上一篇:公物管理制度
下一篇:经费管理制度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商丘市行知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0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