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商丘市教育体育局关于推迟中小学开学有关工作的紧急通知

商丘市教育体育局关于推迟中小学开学有关工作的紧急通知

2020年01月28日 13:07:21 访问量:530

商丘市教育体育局

教体办202023


 

商丘市教育体育

关于推迟中小学开学有关工作的紧急通知

各县(区)教育体育局,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科教文体局,市直各中小学校:

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豫教办202010号),鉴于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为切实保障全市广大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我市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应急预案,现就推迟中小学开学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全市各级各类学校和幼儿园推迟开学,具体开学时间视疫情形势另行通知。严禁任何学校(含公办、民办)擅自提前开学正式开学前学生不得返校。任何学校不得组织高三、初三年级学生提前补课。县(区)教体部门和

市直学校要根据疫情发展,科学判,认真做好延迟开学预案和开学前的各项准备工作。

二、立即暂停各类校外培训机构所有线下课程和集体活动,恢复时间根据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另行通知。县(区)教体部门要会同市场监管等部门将相关要求及时传达到所辖地的培训机构,并做好监管工作。

三、全市各级各类学校和幼儿园要面向离校师生,通过微博、微信公众号、班级群、校园网等网络渠道,向学生和家长宣传普及疫情防治知识和防控要求,引导学生特殊时期不离家、不返校。要一校研究制定延期开学期间工作举措,根据实际调整教学计划,提供网上学习课程,指导学生安排好在家的学习和生活,并做好答疑和指导。

四、进一步加强全市教体系统各单位疫情防控工作,市教体局成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组及办公室,各县教体局市直学校也应成立相应组织,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建立疫情防控微信工作群,形成灵活的指挥机制便于上传下达。从即曰起停止局关、局属二级机构主要负责人以及市属各学校的校长和分管卫生安全的副校长休假,要求在外地的相关负责人尽快返商,随时待命。同时,市教体局将加大督导力度,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到实处,保障广大师生生命健康,全力打赢疫情防控战。

五、继续坚持及时报告与处置,从下发此通知即日起

各县(区)教体部门和市直学校须向市教体局曰报告、零报告,即使当天没有疫情也必须于每曰下午5时前,通过疫情防控微信工作群,向市教体局体卫艺科报告有关情况。如学校发生疫情须同时向市教体局值班室和体卫艺报送书面报告,违者追究单位主要负责人的责任。


 

 

编辑:郝晶晶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商丘市行知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0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