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研活动 > 强健体魄 抗击疫情 ——商丘市行知学校小学部“停课不停体”体育训练活动

强健体魄 抗击疫情 ——商丘市行知学校小学部“停课不停体”体育训练活动

2020年02月22日 07:42:35 访问量:1813 作者:靳铁花

    新型冠状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校领导高度重视,统一部署,全体师生团结一致,共同努力,共同抗疫。在这场战“疫”中,不出门就是为社会做贡献,加强锻炼就是为自己做贡献。依据市教体疫防办(202016号文件通知精神,为了加强学生体育锻炼,坚持学生在家“每天训练一小时”,我校全体同学在完成网上学习的同时,在体育老师的指导下也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体育活动。

      小学部综合组组长孙丽根据学校“停课不停体”工作方案,带领体育老师迅速行动、调整预案,根据学生的年龄及运动场所特点,及时编写各年级每日每周训练计划。他们仅在短短的一天时间内,就制定完成了各年级《商丘市行知学校疫情期间体育训练计划》,并在各班主任的积极配合下成立体育训练班级微信群。在班主任及体育老师的督促下,各项训练计划迅速在各班积极开展起来。

      为了吸引更多的学生加入体育训练中,有效缓解学生在家网上学习的疲劳,一二年级体育老师孙成龙老师设计了许多趣味性的运动项目,同时还增加了亲子活动项目,并将示范要领、自己录制的视频下发到班级群;李倩老师孩子才刚过一岁,他一边编写方案,一边照看孩子,当儿子哭闹时,她就给孩子一些零食搪塞他,转身依旧忙碌于体育训练方案的制定;为了让体育训练达到预期目的,张宏胜、霍乾坤老师一遍遍修改训练计划;组长孙丽老师主动为体育老师们出谋划策,寻求最佳方案,夜已至深,他们还在综合组体育群中积极谈论、制定训练项目。看到学生传到班级群里充满活力的健身视频、图片,体育老师、班主任的脸上露出了幸福的笑容。    

      学生在家抗疫的这段时间,室内体育训练无疑会增强学生的体魄,使其身心愉悦,积极乐观的面对生活,为家长学生保驾护航。“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延时开学以来,小学部各年级组长、全体班主任、全体教师积极配合,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敬畏生命,敬畏职责!责任与担当并存!严冬消失殆尽,定会迎来春暖花开!

(撰稿、图片:靳铁花  审稿:杨玥)

             







 


 


编辑:靳铁花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商丘市行知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0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