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名师工作室 > 依托中原名师工作室培育省级名师骨干教师试行方案(2016-2020)

依托中原名师工作室培育省级名师骨干教师试行方案(2016-2020)

2016年11月09日 15:11:02 访问量:652

各县(区)教育体育局、市直各学校:

现将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印发《依托中原名师工作室培育省级名师骨干教师试行方案(2016-2020)》的通知(教师【2016758号)文件转发给你们,并提出以下几点要求:

    一、高度重视。省教育厅依托中原名师工作室培育省级名师、骨干教师是对教师培育模式改革的一项重大机制创新,是中原名师走向豫派实践性教育家的助力工程,是构建开放灵活现代教师教育体系的一项重要举措。请各县(区)、市直各学校高度重视此项工作,领会精神,把文件内容传达到每位教师,鼓励符合条件的教师积极申报2016省级名师、骨干教师培育对象。

二、申报范围。申报省级名师须是两年以上省级骨干教师(商丘市省级骨干教师名单附后),申报省级骨干教师须是市级名师或骨干教师(商丘市市级名师、骨干教师名单附后),并严格按照省文件的遴选条件进行省报。

    三、计划分配。每个县(区)按每个学科申报2名中原名师工作室培育对象候选人(名师或骨干教师),每个市直学校每个学科申报1名中原名师工作室培育对象候选人。

    四、遴选要求。请各单位要按照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认真遴选培训对象,采取教师申请、学校推荐、县(区)教育行政部门审核的方式进行,并于1115前将中原名师工作室培育对象申报表和汇总表(见省附件23)报市师训科,逾期不候。

五、确定人选。市教体局将按照培育名额和条件择优遴选培训对象后将名单上报省教育厅和中原名师工作室,通过省教育厅审核和中原名师工作室挑选双向选择方式(可与中原名师提前沟通申报意向),确定最终中原名师工作室培育对象名单

    六、有关要求。一是请我市的6个中原名师工作室根据名师、骨干教师的成长规律,结合名师工作室实际情况认真制定2016年度培养方案,按时按要求向省教育厅报备的实施方案,同时要认真履行职责,积极承担培养任务,严格评价考核环节,一定要按照有关程序及时将通过考核且符合条件者提交省厅进行审验并进行公示和公布;二是请培育对象在培育期内,要把握机会,妥善处理本职工作与培育任务的关系,严格遵守中原名师工作室的各项规章制度,明确自身专业发展目标,按时完成各项培育任务;三是培育对象派出学校要为他们外出学习提供条件保障,合理安排培训期间的教学任务,为我市教师的专业发展创设良好的环境。

    七、具体实施过程中的问题和建议,请及时反馈市师训科,联系人:陈仕伟,电话:****

            

     

                              商丘市教育体育局

                              2016118

 

 

 


 

 

编辑:陈忠义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商丘市行知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0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