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研活动 > 馨雨春泥 携手共进 ------商丘市行知学校青年教师示范课及 家长开放日活动

馨雨春泥 携手共进 ------商丘市行知学校青年教师示范课及 家长开放日活动

2018年03月28日 15:59:06 访问量:2226

 

 为了推动课堂教学改革持续深入发展,让课堂教学成为立德树人的主阵地,促使青年教师能进一步准确把握和运用新课程理念,较为熟练的运用现代教学方法,提高驾驭课堂的能力,商丘市行知学校小学部在2018年3月26日开展了青年教师示范课及家长开放日活动。

 活动中青年语文教师李杨、数学教师都乐上了展示课。小学部全体青年教师及2年1班、4年2班的15位家长参与了此次听课活动。

 活动中,李杨老师执教了《美丽的武夷山》一课。整个教学过程生动活泼,教师通过配乐范读、图片、词语卡片等多种形式开展教学,充分引导学生在读中体会、读中感悟、读中升华,同时李老师用孩子们喜闻乐见的游戏把整个课堂推入高潮,不知不觉中把听课的教师与家长们带入了如诗如画的江南景色之中。都乐老师在4年2班第四节执教了《小博士文具店—买文具》一课。课堂上教师激趣导入,分别通过买橡皮、尺子、卷笔刀等活动展开探究,充分引导孩子运用面积模型图涂色、学生到讲台前讲解、小组合作填写学习单等多种形式,鼓励学生解题方法多样化,充分培养了学生提出问题、分析问题及解决问题的能力。

 两节课结束后,任课教师与2年1、4年2前来观摩的家长在一楼会议室进行了交流,家长们都填写了意见反馈表。经统计两个年段的前来观摩的家长们满意率均达到100%。

 李杨、都乐两位青年教师高质量的示范课得到全体教师及家长的一致好评。“馨雨春泥 携手共进”此次活动,有利于发挥中青年教师的“传、帮、带”的作用,特别是对新教师尽快熟悉教学业务帮助较大,助推了全校青年教师的迅速成长。活动的成功举行,家长与孩子零距离接触,增进了家校的联系。

(撰稿:靳铁花     审稿:陈翠华)

编辑:靳铁花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商丘市行知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0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