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研活动 > 宝剑锋从磨砺出 梅花香自苦寒来— 商丘市行知学校中青年教师会

宝剑锋从磨砺出 梅花香自苦寒来— 商丘市行知学校中青年教师会

2018年04月04日 10:55:10 访问量:625

为进一步提高教师专业素养、教学能力,夯实教师驾驭课堂教学基本功,加快教师专业化成长的步伐,打造学习共同体,42日下午我校小学部在小会议室召开了中青年教师会。会议由小学部副校长陈校长主持,33位中青年教师参加了会议。

首先,陈校长在会议上充分肯定了艾卉娟、孙丽老师在教育教学中做出的突出成绩,鼓励广大中青年教师学习两位教师虚心学习、积极进取的精神。她们在工作中肯于吃苦,不断反思,总结经验,勤于动笔。陈校长说:“写作犹如学游泳一样,要亲自下水。不实践,只是纸上谈兵,永远都不会游泳。”

接着,陈校长向全体教师提出倡议:全体教师要积极参加各级各类评比,勇于锻炼自己,要在参与中进步,实践中提升。同时,要求中青年教师每学期至少要撰写一篇教学随笔,两篇教学案例。

最后,陈校长结合自身实际及教学成功案例,阐明撰写教学随笔的重要性,对写作要点做了详尽的说明,对每一位青年教师提出殷切希望。

一位优秀教师的成长过程离不开不断的教学反思。此次会议,全体教师明确了方向,坚定了信心,进一步激发了教师学习的自觉性,为教师在反思中发现问题,突破自我,提升教师专业水平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撰稿:靳铁花 审稿:陈翠华)

编辑:靳铁花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商丘市行知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0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