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规章制度 > 教师业务学习制度

教师业务学习制度

2015年05月03日 17:55:28 访问量:461 作者:商丘市行知学校

1树立终身学习理念,拓宽知识视野,更新知识结构。潜心钻研业务,勇于探索创新,不断提高专业素养和教育教学水平。

2要正确认识继续教育的重要性,加强现代教育理论的学习与研究,积极接受新信息,不断更新教育理念。

3、要加强专业理论知识的学习,不断更新专业理论知识。青年教师要通过不同方式,提高自己的学历层次,以适应新形势下教育教学工作的需要。

4、认真参加教务处、教研组组织的业务学习和教学教研活动。学习和教研要有问题意识,要参与研讨、交流,发表自己的意见。

5、要积极参与本学科或其它学科的课题研究。积极撰写教育教学论文,并争取获奖或发表。

6、加强常规教学各环节的研究,提高各个教学环节的科学性、高效性。

7、经常、主动进入阅览室,阅读有关教育教学杂志,并做好阅览登记。

8、充分利用网络资源,摘录一些与自己的教学相关的资料,体现一定的实用性、价值性、前瞻性。

9、珍惜各种学习与提高的机会,积极参加外出学习培训。认真做好学习培训内容及收获与反思的记录,及时传达有关精神和要求。

10、坚持每两周一次的集体业务学习,平时坚持个人自学。认真做好学习笔记,每学期不少于3000字。每学期期末由教务处负责检查,检查结果纳入教师考核。

编辑:王宏伟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商丘市行知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0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