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规章制度 > 教研活动制度

教研活动制度

2015年05月03日 18:09:07 访问量:478 作者:商丘市行知学校

教研活动,是改进课堂教学,提高教师教学能力,促使教师由经验型向科研型转变的有效途径之一。为进一步强化教研组管理,努力提高教研活动的实效性,特对教研组活动提出如下要求:

1、制定切实可行的教研活动计划

教研组依据学校的工作计划,并结合本教研组的实际,制定切实可行的教研组活动计划。

2、教研组活动由教研组长负责组织,每周活动一次,活动时间、地点要固定。

3、对教研活动情况做好记录。活动记录要规范,内容包括时间、地点、内容、过程记录等。要详细记录每次活动的中心议题,每个发言人发言的具体内容,活动后达成的共识或得出的结论,取得的效果等。

4、确定活动内容、形式

1)教研组活动形式要丰富、多样,让每位教师真正参与活动全过程,成为活动的主体、主人,使教研组活动更具活力与吸引力,调动教师参与教研活动的积极性、主动性。

2)教研活动要依据年级或学科的学情、教情,针对存在的急需解决的、主要的实际问题确定若干研究重点和专题,做到有针对性。

3)教研组活动可围绕如下内容进行:学习先进的教育教学理念、经验,学习研讨课程标准、研究教材,集体备课、说课,教学案例研究分析等。

5、教研活动总结
每学期各教研组要对活动开展情况、取得的成效、进行全面回顾总结,撰写好教研组活动总结交教务处。

6、检查和评比

学校领导不定期参加各组的教研活动,教务处应定期检查各教研组开展教研活动情况并做好记录。教研组活动开展情况是评选先进教研组的主要条件之一。

编辑:王宏伟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商丘市行知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0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