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研活动 > 提高教师教学能力 促进教学成效进步 ------商丘市行知学校名师、骨干教师、教坛新秀示范课暨家长开放日活动

提高教师教学能力 促进教学成效进步 ------商丘市行知学校名师、骨干教师、教坛新秀示范课暨家长开放日活动

2018年04月23日 14:10:49 访问量:711

为了充分发挥骨干教师的引领、示范作用,全面提高教师专业素养,49日—20日,商丘市行知学校举行了为期两周的名师、骨干教师、教坛新秀示范课暨家长开放日活动。

本次活动由十名教师授课,各年级部分家长代表参与听课。活动中,每位教师根据班级孩子的年龄特点和发展水平,充分挖掘教材内涵,认真准备,精心设计活动方案,在课堂上用自己独特的教学方式,展示了精彩的教学活动。

低年级张由超、李园园、李倩、亓艳、李杨老师分别执教的《珍贵的教科书》、《小小的书橱》《荷叶圆圆》、《小山羊和小灰兔》、《狮子和兔子》,他们的课堂妙趣横生,设计巧妙,通过激趣导入、认读词语、创设情境师生配乐朗读等,极大地激发了学生学习的兴趣,学生在读中体会、读中感悟、读中升华,真正领悟读书的重要性,给在座的家长留下深刻的印象;乔越、李先欢老师执教的英语课寓教于乐,高潮迭起,两位老师对课堂掌控自如,讲授充满亲和力,课堂中的游戏、音乐元素为教学增色不少;高年级李敏、郝晶晶执教的《渴望读书的“大眼睛”》、《和时间赛跑》教学方式充满活力,教师充满激情,运用故事教学吸引学生的注意力,让学生在轻松愉快中获取新知,感受时间的宝贵,懂得珍惜时间,激起学生强烈的求知欲;艾卉娟老师执教的《小抄写员》一课,课堂简洁而有活力,板书设清晰明了,学生们在教师适时的引导、点拨下,联系生活实际,通过分析人物的心里活动,让学生真切的体会到叙利奥懂得关心体贴父母,勇于承担家庭责任的美德,并结合自身畅谈所悟,学生感触颇深。

活动中,十位教师奉献了精彩纷呈的课堂。每一节课都呈现出不一样的风景,每一节课都是教师们教学风采的一次生动展示。活动中教师充分调动了学生学习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体现了“以学生为主体,教师为主导”的教育理念,使每位听课老师都有很大的收获,前来观摩的每一位家长都专注的听着老师的讲解,关注孩子学习的每一个细节。

此次活动的开展,既为骨干教师提供了锻炼成长的平台,又为全体教师互观互学、交流研讨创造了机会,尤其对年轻教师教育思想的转变、专业水平的提高起到了一定的示范作用,也带动了教师们参与教研的积极性,进一步推动了教师专业化成长的进程,有效地促进了家校联系。

(撰稿:靳铁花 审稿:陈翠华)

编辑:靳铁花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商丘市行知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0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